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寻人启事 - 徐佳莹

I love and I am used to keeping a distance with those changed things. Only in this way can I know what will not be abandoned by time. Eg, when you love someone, changes are all around. Then I step backward and watching it silently, then I will see the true feelings.

我喜欢并习惯了对变化的东西保持着距离,这样才会知道什么是最不会被时间抛弃的准则。比如爱一个人,充满了变数。于是我后退一步,静静的看着,直到看见真诚的感情。

Jerry 有一次在准备给学生出debate 的主题时,问,你觉得异性之间真的存在纯洁的友情吗。这是个被人们反复咀嚼从有味到无味再到深沉的话题。恰巧我正陷入这个尴尬的话题情节里。忧伤情绪期正浓烈,不知道如何回答,又不想让他人知道我身处困顿,心虚一时又欲盖弥彰。毕竟是过来人,见我如此,突然说起自己当年在美国时期,在一家教堂里做礼拜,一位修女和他说,不要轻易惊动爱情。Jerry 现在把他一个字一个字郑重其事的说出来,也说出当年他和她之间的感情故事。
我平静的听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沧海难为水的情结。感谢Jerry 对我不设防,和我分享过往。或许我的落寞并没有乖乖顺服在表面热情的忙着工作这层面具下,被人抓住细枝末节然后给一把挖出。不知道为什么要突然出这个topic ,为什么突然就是问我,为什么刚好就在我难过的时候。人生真是一个上帝设好的舞台,各自都有所被安排。Debate 最终留给学生们去激烈辩论。没有输赢,也没有对错。
曾经,我也坚定不移的相信,友情是不分性别的。任何角色都能在情感达到一致或是一个层面时候,会连接,会搭建,会形成交流。但情感的交流有分尺度和分寸的,不管同性异性,跨越彼此距离都会始原本的情感变化。时间是无情的助手,可以让情感淡忘,也可以让它越陷越深。我承认,在对过去某段情感中,我不轻易间让这个种在心上充满友谊的小树开出了自以为是爱恋的花朵。在嗅到甜蜜蜜的芬芳的时候却发现是无果之果。可是,情感在时间的推动中,就是灌溉的养分,看见它越开越丰盈的时候却要残忍的将它连根拔起,不留余地。树的根系盘综错杂的根植在鲜活跳动的心上,看见自己亲手把它连血带肉的挖出,剩下一地破碎。

也许有一天,它还能复原的。要很长很长时间。人总有学不完的功课。别离和相遇,终归都是路上的风景。🎐



【昨日更鼓】

评论
热度 ( 1 )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