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盛开的花 盛开的伤
盛开的伤是晚秋的霜
把无限放在你手中
永恒在一瞬间收藏


在西湖后花园散步,无意间看见这一朵在深夜暗绿的草丛中兀自绽放的玫瑰,开的热烈又开的孤寂。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这首不知道谁写打油诗。那还是初中时候浏览一个姐姐博客上面看到的。瞬间和永恒,莫须有的概念词汇,却让芸芸众生不得解。忘了她写了什么,云里雾里的特别高深看不懂,没觉到这段押韵的句子立马就印刻在心里。那么久了。


#秉烛夜游

家对面的西湖默默地在心里成了自家后花园了,百逛不厌。特别在晚上九点左右,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散场后,留得一片清静,能听见泛舟西湖漾开水波,能看见晓风拂面杨柳依依,能嗅到百草繁花淡淡甘甜。
特别喜欢一个人去湖山滕雪那里的池边喂锦鲤,隐隐约约看见水下一抹金红色扭动,就知道来了,投下一点点鱼食,它在水底尝到甜头,便探出头,不知道用什么通讯手段,没有三五分钟,一群锦鲤便从池底攒动出来,争先恐后,你推我搡,鼓动着嘴,好可爱呀。我就在台上观望着,时不时再在不同方向洒一些鱼食,它们也跟着洒下的食物改变着方向,像是一群在池水中舞动的精灵,而我一个人在台上窃喜。
溜达一个小时,怡然自得,回家就寝。


【昨日更鼓】

评论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