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回程的时候,是搭绿皮火车。已经很久没有订到这样的外表老旧的火车。从遥远的乌鲁木齐开来的。

        一进车厢就有点后悔,一车子令人窒息的烟味。人们横七竖八的堵在拥挤的过道里,车厢角落里堆满了吃剩残渣的饭盒和泡面盒,操着北方口音的对话充斥在狭小嘈杂的空间里。

        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拿出妈妈准备好的热水杯,独自等着火车启动。

        呼吸困难,听力也困难。昏昏欲睡的时候,听见车厢广播里刘若英干净的声音:后来,我总算学会了……

        淡淡的,有些遥远记忆出现,又淡淡的消失。真可笑,有些紧抓着不放的,在某时某刻,会释然。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昨日更鼓】

评论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