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浮生浅浅,我独自行走在时光的路上。
凉风习习,真想停住此刻前行的脚步,只想单独留在那一刻。

仿佛是梦中才有的情景。一阵风拂过,脸庞还没来得及感受它的温柔,而路两旁的行道树上,那些闪着金光的生命,再也按捺不住,顷刻化为振翅纷飞的蝴蝶,追逐着风柔美的倩影,一路翩跹。
我徐徐前行在这一场纷飞落叶的雨中,那金色在夕阳柔光里闪耀着。平坦的柏油路被重新覆盖上了一层灰色,稳重又踏实。周围建筑物上清新的蓝,干净的白,仿佛是走进一个梦境:她穿行在一阵阵飘落的金色中,信步闲庭。孰不知有一道爱慕又安详的目光在不远处静静观望。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这样美丽的邂逅,实在令人难得。

我想,每一颗行道树都应是一位美丽的女子的化身。为了在最美的时刻,遇见心中盼望的那个人。静静伫立,等待。于是,春天新芽勃发出生机,夏天绿叶蓬长出繁密,秋天落叶飘落出洒脱,冬天木枝突兀出虬劲。
四季变幻的四美。
可惜,没谁能够停下匆匆脚步去欣赏她,因为以为那只不过是平淡无奇的行道树。
败落,似乎是她心力交瘁的发迹。每一片落叶,都像一声轻叹,发端与行人离去之际的匆匆背影。

金色的落叶又掠过耳际,凉风撩动发梢,把我的梦境牵扯的一丝一缕,渐渐散去。我也真想在我最美的时刻遇见你,但人与人的邂逅存在着机缘。真的要在佛前苦求五百年吗?
退出梦境,走到这条路的尽头,不经意回首,曾经走过的那段路,又飘洒着金色的“雨”。萧萧落木,在我看来并不是肃杀或凄凉,那最多不过是树木逐渐要凋零的心,空气浮动的淡淡的惆怅,哀而不伤。

曾经一遍遍从熟悉的路径走过,从来都麻木无视的走过。
今天。
爱上一条街。

 

 

 

 

于2010年首发在博客大巴上的文章。后期制作成音频发布在喜马拉雅和公众号DiamondreaM大梦 上面。博客大巴关停了。移至此。

唉,我其他的文章都消失在过往了。。。


  

 

评论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