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永夜听昼眠

 

慵懒的天气。慵懒的穿衣。慵懒的呼吸。
慵懒的阴天,飘下了丝丝细雨。恍如隔世的思念。我坐在这里,看着天空的层云,像厚厚的堆砌着的思念。


放假了。有着大把的时光如流水一般,随手搅乱潺潺流去的光影。如同夏日里忽降的暴雨。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了。哪里都不去,和自己呆在一起。看着猫咪蜷缩在脚边,眼里透出温柔的光。猫咪总是这样,不紧不慢的走在自己的时间里。不理会任何人的安排。
喝一杯清水。水在玻璃杯里优雅的睡了。干净被玻璃的透明暴露得不留余地。喜欢用玻璃的杯子喝水,在透明的杯子里,什么都可以看见。安静或是灵动,是水,也可以是人。退却了浮躁,被时间浸泡的松而不散,摊开了身子,像一张大网,包下一切纷繁,容下一切尘埃。安静却是丰富。因为透明,万物可以被看的很清,很轻。而被搅动的光影带起了自身的翩跹,折射了五彩,未看见时光摧残的衰老,而是照样的翩跹。要是有水般的内心,该是何等的美好。清澈,洗去了繁杂,便可以身轻如燕,翔游于三尺的天地间。将清水注入玻璃杯里,看见倾泻而下水柱,蹦起的水珠儿跳跃的活泼,看见它最后的沉寂。我持着杯子,隔着一杯水看透你眉宇的沉浮。


春梦觉来心自紧,往事般般应。


无意间听到一首歌《浮生未歇》。是翻唱中岛美嘉的《樱花色飞舞》。很喜欢中文版的这个标题。浮生未歇。浮生,字典里解释是空虚不实的人生。浮生若梦,为欢几何。人生真是一个短暂虚幻的梦境。其生若浮,其死若休。庄子是这样认为的,于是他看见了一只蝴蝶叼着他的梦飞入了他的人生里。庄生化蝶,蝴蝶也是一种美丽的梦幻,因为它的华丽,因为它的轻盈,因为它突然出现又不注意的时候消失。若隐若现。浮生如梦,梦似蝴蝶。而有一种情感也若蝴蝶般缠绵缱绻。可以只为一句承诺而双双化蝶。但美好的结局总归是无法真正表达诗人那种情怀。古代的诗人总是要写出悲剧的结尾让人回味细品。浮生未歇,留有余地。


不如就此相忘于尘世间,今夜无风无月星河天悬。听罢笛声绕云烟,看却花谢离恨天。再相见,方知浮生未歇。

谁家的清笛渐响渐远,想过浮生多少年。谁家唱断了锦瑟丝弦,徒留西风冷楼阙。


那些风花雪月的美好和物是人非的无奈,林林总总,都装点了若梦似的浮生。

 


慵懒的阴天,风也缓缓的吹拂过我的脸。猫咪依然蜷缩在脚边,手边的玻璃杯,清水依然优雅的睡着。看着厚厚的层云。闭上眼。永夜听昼眠。

 

 

这篇是我在2011年高三暑假写的一篇文章,首发在博客大巴上


由于博客大巴关停,文章被转发到其他网页下,在此声明是作者原创。

以后选博客要找后台稳定且保护版权的发表。

评论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