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hear me

请听见我

在这里



And hear me

让我诉说

我的心



那天傍晚在大夢書屋裡,終於刪了他的微信。然後埋頭複習。中途休息,我心裡突然有種強烈預感會遇見他。心煩意亂,不戴眼鏡打算到對面西湖散散步。出門后看見一個身形很像他的男孩站在街對面。我居然楞楞的看了許久,被一個要拍風景的女孩子叫醒了。無聚焦的瞳孔看什麼都是迷離的,很美。在西湖裡繼續迷路。走到一段木棧道,看見天邊的勾月像鎖骨上的吊墜,決定拍下來,手機也不好聚焦,在那裡拍了十分鐘。終於抓住我想要的畫面。好的東西就需要時間的培養,要走時才發現周圍不知道什麼時候也站了好幾位大爺也在拍…走走停停,經過上次和他拍照的地方,曾經說過的話,他唱跑調的那段《紅豆》,可愛的樣子,記憶又無所顧忌的跳出來。只是這次沒有惋惜也沒有期望,低頭微笑,淡淡略去。沒有走不出的彎,只有走不完的路。最後還是回到了大夢書屋。進門後從前台寄存處拿回東西,戴上眼鏡的一剎那,我又看見一個相似的身影,低著頭在書櫃前徘徊。沒多在意,準備上二樓衛生間,站在樓梯口卻忍不住又望了望這個人。很像,但可能真不是。二樓在開民謠音樂會,我穿過人群,看見原來一個同事也站在那裡。小驚喜的拍了他一下,問他怎麼不帶自己女朋友一道前來。他說,和他一起來的,他就在樓下。
那一刻,之前的那種感覺應驗了。
---《斷橋依舊在·回眸那一眼》

评论

© 冷春的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